HYDE always young

金星雪浪依旧,一世敛芳终归【四】

he,曦瑶,微忘羡,前文见tag


金光瑶颓然站在朔月上,盯着那条随风飞扬的云纹抹额出神,心如乱麻。二哥带我回云深不知处作甚?这献舍的身子与前世的自己颇像,又恨生傍身,此番回去,岂不是落人口舌?二哥可想好如何与那蓝启仁交代?倘若那聂怀桑兴师问罪,二哥可会拔剑相向与我?饶是八面玲珑如敛芳尊,此时也宛如做错事怕被大人责罚的孩童,竟不知所措起来。

蓝曦臣也不似表面那般平静,这可是阿瑶,他朝思暮想、问灵十三载的人儿,心里早已翻起了惊涛骇浪。

前日蓝曦臣听闻忘机和魏婴找到了一个神似金光瑶的人,兴奋异常,旁人的话也听不清晰,脑内一片空白,再次回过神来,便发现自己已私自下山,提着朔月站在了一座茅草屋前。思及此时已晚,不应扰人清梦,便寻思偷偷从窗户闯入,看一眼便走。谁知草屋不牢靠,当头浇了自己一身茅草,又被阿瑶恨生相向,情急之下,便依着心中所愿拐了阿瑶回蓝家。

阿瑶可会心生不悦?蓝曦臣不知。

二哥会如何待我?金光瑶亦不知。

两位当事人各怀心绪,不知不觉间便已到了云深不知处,只得走一步算一步了。

魏无羡看出了两人之间气氛尴尬,也不说破,只是拉着自家蓝二哥哥的手,道:“敛芳尊不必拘谨,我与含光君先行一步,这些年皆云游在外,也应见见叔父,大哥会领你随便转转。”边说边给蓝曦臣使眼色,暗示他说点什么。

蓝曦臣看着忘羡二人走向学堂,转身对金光瑶笑着道:“阿瑶无事不妨来寒室小憩,虽不及金鳞台那般华贵典雅,也别有洞天。”

金光瑶不知该做何反应,只得半推半就跟着蓝曦臣走向了寒室。

*学堂

却说蓝老先生一听门生汇报姑苏双璧及魏无羡和一不知名公子回到云深不知处便已是坐立不安,总有一种含辛茹苦养大的两颗白菜都要被拱了的感念。匆匆给学生布置好作业便宣布放学,自己则等在了学堂门口盼着早些问出个究竟。

学生:“虽然不知为何早放学,但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哦耶!走喽走喽!”

一直监学的蓝思追:“......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家规1遍,明日交给先生。”

学生:......师兄我错了,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再也不敢了......

蓝老先生望着匆匆赶来的忘羡二人,问道:“那人是谁?”

魏无羡赶忙接话:“是金光瑶,与我一样是被人献舍的,现下应是与大哥在一起。”

蓝老先生一听,顿时气冲顶门,这好好的大白菜到底是被拱了,一时竟忘了训斥魏无羡,直奔寒室去了。

------------------小剧场----------------

蓝启仁:“金光瑶你给我等着!你今日不给我一个说法,就把我的大白菜还回来!”

魏无羡抱着蓝二白菜:“二哥哥,怎么样?羡羡是不是很聪明?战火已经掉头啦!”

蓝二白菜:“......嗯。”魏婴说什么都对。

金光瑶:“......二哥,我怎么觉得有些发寒?”

蓝大白菜递了一杯清茶过去:“许是有些着凉,喝些热茶罢。”

金光瑶接过茶杯:“谢谢二哥!”

蓝启仁:“还我白菜!”

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看在本人今日达成二发成就的份上( ̄▽ ̄)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