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E always young

金星雪浪依旧,一世敛芳终归【一】

he设定,微量曦瑶,忘羡,其他CP暂无,放心观看

距敛芳尊、赤峰尊封棺已十三载,世事变迁,人们再谈前任仙督已不再恨之入骨,讥讽挖苦。这些年来,那一千多座瞭望台默默地守护着城池,敛芳尊在人们的心中逐渐有了不一样的地位。纵使他坏事做尽,杀父杀兄杀妻杀子,皆与百姓无关,人只对于自己的事在意,特别是得益于瞭望台的帮助而存活的人不断的称赞,一世敛芳终是重获盛名,金家也恢复了仙家第一的地位。当然,这些,都得益于一些人的有意宣传,想来,敛芳尊也会对现如今他的生后名之好而诧异吧。
*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自错手杀死金光瑶以来日益憔悴,每每听到"泽芜君大义灭亲”的言论更是心生悲凉,日日问灵无果,每每梦见金光瑶的笑颜和那声温柔的“二哥”,醒来时脸颊上常有泪痕。蓝曦臣不停地恢复敛芳尊的名声,仍不能收到回音。蓝老先生被气得曾大声呵斥蓝曦臣,却毫无效果,久而久之,蓝启仁也不再管他,只道“造化弄人,莫要毁了蓝家百年清誉”,转身边走边感慨“蓝家多出情种”。
然而,他们都不知道敛芳尊突然被献舍了,以一种神奇的理由。
*封棺之处
且说今年过春节,站岗的修士因十三年来无事发生而放松警惕,又因敛芳尊名誉恢复而不再严加看管,就偷偷地酌了点小酒,不慎摔倒,又好巧不巧地将阵眼碰松动了。站岗的修士年龄尚幼,不觉有什么地方不对了,令金光瑶的魂魄可以逃离棺材。又巧遇有人献舍,机关算尽的敛芳尊又怎可能不抓住这次机会,于是敛芳尊意外地重获了新生。
*金家分家
敛芳尊一醒来就看到了满屋凄凉的景象,破旧的茅草屋,满屋的血迹,破布一般的亚麻衣裳,脏乱的地板,与前世金麟台相去甚远,一查看记忆,顿时了然。原来这身子的主人曾是当家的的嫡子,谁知其母突然故去,当家的便又娶了个门当户对的回来,不久就有添了对龙凤胎。龙凤胎啊,吉利啊!当家的高兴,就事事尽量顺着新娘子的意思。哪知新过门的娘子竟是这般善嫉之人,事事打压原来的嫡子,当家的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久而久之,族中人皆欺辱这小嫡子。话又说回来,这小嫡子与自己长得倒是异常的相似,肩上还有一朵盛开的金星雪浪,甚至名字也与自己有几分相似,叫金瑶光,因此这小嫡子地位下降后便以自己为榜样,活不下去后就献舍给了自己。
金光瑶激动地发现他这被献舍后竟带着原来的灵力,又因这嫡子对自己敬仰颇深,竟是将自己的恨生都找来了,一时觉得自己能活的比那魏无羡滋润多了,只是如果被找到了还不知如何解释,毕竟这身子与自己颇像,又有恨生,说不是怕是没人信吧,但愿无人找到吧。
然而,金光瑶不知就算被找到也无人会讥讽自己,亦不知忘羡二人组已经向他靠近。
*忘羡的场合
“二哥哥,你说这人要是真是金光瑶大哥是不是能大笑不止啊。”魏无羡指着这画着金瑶光的画卷道。
“......嗯。”蓝湛低低地应了一声。
“蓝二哥哥,你现在是不是心里已经乐开了花?”魏无羡不待他的蓝二哥哥回答,又突然蹦到了那人的背上,亲了亲那人的耳朵又道:“羡羡才三岁,羡羡走累啦,羡羡要蓝二哥哥抱!”
“......嗯。”忘叽耳尖有点发红,抬手将人往上送了送,也不知是应的哪一句,许是两句都有吧。
---------------------------小剧场-------------------------
金光瑶:“为什么我重活一世身高仍然一米七?!”
蓝大默默地抱住了小只的金光瑶默默安慰,心道小小的又可爱抱起来又舒适,幸好没长高,但是脸上仍无任何变化,依然一脸灿烂的笑容。

魏无羡:“哈哈哈哈,蓝二哥哥,你听说没有,蓝老先生呵斥完大哥后又想起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自己默写了十遍的家规,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蓝老先生太实在了。”
忘叽:“不许咒自己,且云深不知处禁背后议论长辈。”
恰好听到全过程的蓝老先生:“魏婴!十遍家规!”


第一次发文,求点评( ̄▽ ̄)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